念父母

多半是愧疚和心疼。
父亲年轻的时候嗜赌,后来不作为,现在年老要出去做生意。哥哥不愿意一同前往,也是因为父亲的为人。他没有定性,说的话不能做数,爱攀比和乱花钱。喜欢打牌,喝酒了之后就瞎说话,很狂妄。
母亲守着自己的作坊,成为家庭最得力的支柱,对我和哥哥疏于管教和关心,成为我和哥哥高中时期难捱的原因之一。

多半也愧疚,很可惜,我可能没有大富大贵的可能,我一直都在追求精神解脱和自我自由,给不了他们想要的保障。
多半也心疼,原因是,我也不想留在他们的身旁,不愿意和他们在一起,不愿意看见,也不愿意听见,只想有自己的一方世界。

我感谢母亲的坚强,好歹我读了一些书,看过一些无聊之外的东西,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情,以此构建我自己的世界。但是我知道这样的不完满,因为没有人不追求幸福家庭。不过我明白,他们这样子的过,20几年也过过来了。

我知道有些事情我控制不了。人应该具有这样的悲观性,就是承认有些事情是自己控制不了的。人也应该具有这样的认识,凡事不可控的事情之中,总有可以控制的因素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不愿意想起自己不幸的家庭,并且这不幸大多源于父亲的糊涂、狂妄和不作为,使我更加不愿意想起。我可以离开他们,真好。

评论

© 秦yi1994 | Powered by LOFTER